小祈又划水

只想自己一个人悄悄写文,偶尔画点自己喜欢的场景

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12

  参宿挑了一束花,付了钱脚步晕乎乎的走着,脑海里不停地回响着两个女孩子的话,和南河的脸交织出现在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她思绪发飘,没个落点,直到被南河拦下才堪堪回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南河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这么快就下班了?”这种情况倒是难得一遇,南河稍稍有些惊奇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我下班啦!南河,花送给你!” 参宿反应过来将手中的花递给南河,看透不说透的意有所指道:“我都知道了南河。”

  

  南河一看她手里的花,就明白了,他脚尖朝外,一副想躲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捧着花又往前送了送,南河被迫接下人有点受宠若惊。

  

  “南河,我提前发工资啦!我带你去吃大餐!”

  

  南河一拍大腿,感叹道,“哎呦,真是出息了!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被他逗得乐个不停,两人去吃了海底捞,回去的路上参宿不停地抬头盯南河的侧脸。

  

  弄得南河抬手直摸脸,不自在的问:“你这小孩儿一直瞅我干啥,我脸上有花啊?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笑着摇头,“没有花,就是觉得你真好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南河被她这直白的夸赞惹得红了耳尖,皱了皱鼻子佯装自然道:“那是!就没有比哥更帅的人了!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瞬间乐出声,南河捞着她的后衣领,瞪着眼睛假装凶巴巴的说:“笑什么?你不认同啊?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笑盈盈的抬头,正对上南河的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即将进入巷子里,远处路边的灯映过来,朦胧的照亮了一方,他的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翻来覆去,视线有点烫,烫的她有点心惊肉跳的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强装镇定的和南河对视,但没忍住,眨了下眼,她想问南河是不是喜欢她,又不知道如何启唇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她正值十七、八岁的年纪,这个年纪藏不住事,有什么事儿都写在脸上,南河的视线在她的脸上转了一圈,最后轻叹口气,偏开脸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听到他叹息一般说了句,“你太小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躺在床上,表情有点发怔,脑子里来来回回的都是那句“你太小了”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的意思是她在长大一些,他们就能在一起吗?

  

  他是这个意思吗?

  

  是这个意思吧?

  

  参宿脸有点热,她想起南河发烫的眼神,脸红了个彻底,一点一点的,将自己缩进了被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生日那天,南河开的朋友的车,带着他的两个朋友去接了参宿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不知道,跟着他走到商场的停车场,走到车后座拉开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目光所触的场景,让她大惊,参宿顿住,大脑在骤然之间变成一片空白,砰的关上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里面有人在接吻,很激烈,停不下来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的脸顿时火烧火燎的,又窘迫又羞耻,尴尬地想落荒而逃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站在她旁边,看到了车内的一幕,本来还有点尴尬,一转头就瞅见参宿从头到尾直接窜红了,忍不住想笑,他偏开头忍笑,拉着参宿走到了旁边。

  

  他从兜里摸了根烟,没点,松松的叼在唇齿之间,盯着参宿还有点想笑。参宿浑身像煮熟了的虾子,红了个透,尴尬的脚扣地。

  

  风中凌乱了会儿,后座的车窗降了下来,南河抬头看了一眼,走了过去,参宿慢吞吞地坐上了副驾,车内气氛暧昧又诡异,参宿尴尬的缩在车座上不敢动,脸烫的惊人。

  

   南河看了一眼参宿,提醒她安全带没系,参宿手忙脚乱地扣上,耳根都开始发热。

  

  把车内的空调打开了,参宿透过头顶的车镜瞟了一眼,正巧对上后座女生的目光,吓得赶紧收回了视线,不敢再看,她偷偷的摸着烫手脸,有种脸都快被烧焦了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后座那个女生就是上次给她送卫生巾的那个女生,南河说她叫丹丹,参宿刚刚从镜子里,看到她嘴上的口红花了,晕染在唇边,嘴唇还有点肿,旁边坐着她男朋友,参宿上次在剧本杀场见过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熟练地开着车,参宿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考的驾照,南河好像没提过,又或许是她不记得了。

  

  当初有段时间,她的记忆力很差。

  

  车内安静了一会儿,好在后座上的男生是个话多的,和南河他们聊着些什么,驱散了那些奇怪又尴尬的气氛,参宿稍稍平复了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去吃的海底捞,海底捞的工作人员很是给力,快结束时带着灯牌推着小蛋糕走了过来,围了一圈,一起拍着手唱着歌,参宿震惊地睁大了眼,转头看南河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已经乐翻了天,手指握成拳抵在嘴边,头转在一边,肩膀一抖一抖的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尴尬地在服务员的围绕中,一张小脸窘迫的通红,好在南河笑了一会儿,抬手绕过参宿的肩,用手捂住了参宿的眼,将她往自己身上按了按,不让她去接受外人的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笑还有点忍不住,一抽一抽的说:“我家小孩儿脸皮有点薄,可以就到这儿吗?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被按在南河的外套身上,贴着他清瘦的肩骨,他的手还覆在她的脸上,参宿闻着鼻尖的清淡的香味,听着南河的话,脸更红了些。

  工作人员将送给参宿的小甜点放在她身前,纷纷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咬着唇,呼吸早已经碎的乱七八糟,脸皮一阵阵的发烫。

  

  她又往南河的怀里埋了埋脸,有些懊恼自己的反应。

  

  总是脸红就太明显了。

  

  人都走了后,南河用手指轻轻地拍了拍参宿的背,一触即离,参宿从他的怀里退出,人跟被火烧过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头发乱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南河抬手将她乱掉的头发理了理,参宿乖乖的任由他帮自己整理好头发,他细长的手指在她的发丝上停留了两秒,收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顿饭吃的还算开心,吃过饭南河和他的朋友分别,南河想了想带着参宿去了游乐园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在游乐园里玩到了晚上,参宿从旋转木马上下来走近南河,南河正歪头和老金打电话,南河看到参宿,又说了两句,挂掉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冲着参宿招招手,参宿小跑两步过去停在南河身前,在旋转木马五颜六色的闪烁灯光下,南河模仿魔术师的动作,手在参宿眼前转了半圈,最后停在参宿的额头齐平处,一条项链从他手指尖落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噔——”他嘴里发出声音,笑着说:“生日快乐!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惊喜的睁大眼睛,看向了南河的脸,他还在笑着,见参宿看他,便捏着那一条项链晃了晃,努嘴道:“看我干嘛,看项链!啊,好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!”参宿抿出一个开心的笑,“好看!”

  

  南河没拿项链的那只手摸了摸脑后,笑容带着点不太好意思,“好看就行,我第一次买,也不知道挑什么样的,听那个柜员推荐的,现在戴吗?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高兴的点点头,她转了个半圈,把后背对着南河,南河小心地拨开她的头发,帮她扣着链扣,温热的手指不可避免地触碰到了参宿后脖颈的皮肤,参宿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他的手上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很快帮她戴好了,又把参宿的头发拨放在原来的地方,一拍手,“行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不错。”他赞叹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,南河。”

  

  回去时,南河带着参宿走的小路,小路走到头是一面矮墙,从矮墙上蹦下去,就快到南河家附近的那个小巷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率先跳了下去,转身冲着参宿伸手,“来,我接着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远处的路灯斜斜地照过来,在墙边划出阴影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的身体半隐在黑暗中,他今天穿了件宽松的黑色外套,外套的银色拉链拉在锁骨下,露出白皙的脖颈和锁骨,以及纯白的里衫。

  

  不再是穿西装打领结,这身装扮让他少了几分成熟,难得多了点少年感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抓着他的手腕,咽了口唾沫,放心地往下跳,脚心碰到地时歪了一下,没站稳跌进了南河的怀里,撞在了他细瘦的肩骨上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将参宿扶好,低头看她的脚,“没事儿吧?疼不疼?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动了动脚,摇头,没什么事儿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点点头,往后退了一步,与参宿之间隔了点距离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一起往回走,巷口的路灯坏了,长满青苔的小巷一片漆黑,参宿有点怕黑,犹豫地踩着青石板踏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下意识地抓住了旁边南河的外套衣摆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的手伸进了衣服口袋摸了摸,掏出一个四四方方的小铁盒,他单手打开盖——是一个打火机。

  

  拇指自上往下在滚轮上磨了一下,火花悠悠的立起。

  

  橙色的小火苗把眼前的一小片模糊的映亮,南河举着打火机,漆黑的小巷子里,瞬间有了一丝光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愣愣的转头看他,从他身后的侧面角度,能看到莹莹火光下他的五官,模糊出鼻梁的侧影,修长的脖颈上喉结弧度性感,露出的锁骨莹白。

  

  十八岁的今天,让参宿有种打开潘多拉魔盒的惊喜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抓了一下南河的手腕,她的手心温热潮湿,在南河的带领下走出小巷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的半个月南河又回了船上,毕竟他还要挣钱,参宿继续回奶茶店里上班。

  

  八月的天气依旧是炎热的,就连夜晚的尾巴,都是闷热的,参宿忙的团团转连额边的汗都来不及擦,奶茶的订单不断地增加,她机械的重复着每个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奶茶店前走了几个人,又来了几个,参宿忙着装奶茶,没有抬头看,只觉得对方个子很高,往柜台的前边一站,带着点无形的压迫感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察觉到眼前人压下来的阴影,下意识地喊了一句:“欢迎光临,请问想喝点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那人似乎在看菜单,停了两秒才道:“要一杯杨枝甘露,大杯,冰沙五分糖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声音带着几分沙哑,像是三天没喝水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忙碌地蓦地手顿住,惊喜地抬头看。

  

  她在乎了这么多年的男生,怎么会听不出来他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南河?你回来啦!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,一下船就来看你了,也就你有这待遇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不好意思笑了笑,心里甜甜的,她手上动作停不下来,额边的头发早已经濡湿粘在脸颊上,参宿将十三号的奶茶递出去,快速道:“南河我这会儿有点忙,你先休息一下,我等下就忙完啦!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。”南河点点头,他往旁边靠了靠,以免影响后来的人点奶茶,盯着参宿忙前忙后看了两秒,抬手摸了摸兜后,抬脚往旁边走。

  

  没一会儿南河的奶茶做好了,参宿抬头她喊了一声,没见着南河,左右看了看,没两秒,南河迈着长腿走了过来,他手里捏着几张纸巾。

  

  “南河,你去哪儿啦?”

  

  “在旁边转转,转转。”南河走到参宿的边上,看了眼旁边低头玩手机等奶茶的人,伸手轻轻捏住了参宿的下巴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啦南河?”参宿问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另一只手捞下她的口罩,拿着纸巾帮她擦了擦脸上的汗,又用指尖帮她把湿头发拨在耳边后,帮她把口罩带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这会儿正忙,参宿也顾不上不好意思,仔细地感受了一下南河的细心,打算把这一刻留在睡觉前回味。

  

  她指指旁边放着的奶茶,道:“南河你的奶茶做好啦!”

  

  她话音刚落,旁边又来了两个女孩子买奶茶,参宿立刻声音甜美的喊了声:“欢迎光临,请问想喝点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女孩仰头看了会儿菜单,点了奶茶,南河拿过自己点的那杯,撕开吸管的包装插进奶茶里,等参宿停下来时递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嗯?”

  

  南河胳膊长,捞下参宿的口罩示意她喝,参宿低头喝了一大口,满嘴巴的奶香带着凉气,顷刻之间眯起了眼睛,浑身上下都写满了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咬碎口中的芒果,冲着南河弯着眼眸笑,旁边的两个小姑娘捂嘴掩饰着笑,参宿听到她们在说着什么什么好甜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又低头喝了一大口,冲着南河摇摇头示意她暂时不喝了,南河帮她戴好口罩,拿着奶茶站在了一边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一下船就来了,八月份夏天和六月份一样闷热,他这会儿有点口渴,碰巧手中的奶茶参宿也不喝了,扔了也是浪费,南河这么想着,举起手中的奶茶喝了一口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把奶茶递给旁边的两个女孩子,和边上等着的外卖骑手,一抬头就看到南河没骨头似的倚着旁边的墙,他正低头看手机,手指时不时地滑两下,然后抬手......喝了一口奶茶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的脸,瞬间红了。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