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祈又划水

只想自己一个人悄悄写文,偶尔画点自己喜欢的场景

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13

  参宿忙到三点,南河就在旁边看到三点,他们去吃了个饭,回来时南河让参宿歇着,顺便让参宿帮他找一身工作服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不解,南河一甩头发,酷酷的说:“我帮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:!!

  

  “别说让我在这给人点奶茶了,就是让我给人做奶茶我都会!”南河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前那会儿你太忙了,顾不上替你,晚上这会儿我来。”他抻着眼皮,表情生动,“我跟你说,你可别小看我!这些哥当年可都是做过的!就这些,啊,都是我做剩下的了!”

  

  他说着,参宿在旁边笑,她和店长说了声要了个上衣给南河穿上,南河带上口罩,问参宿要了个她的小皮筋,将自己的头发半扎在脑后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的人不是很多,一阵忙一阵清闲,人多的那会南河忙里偷闲的用手势比了个八放在下巴下边,摆了个很帅的姿势冲着参宿笑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抱着手机笑着拍了下来,南河确实如他所说,即便有几年没干过了,但看了一上午早已经熟练了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第二天还帮参宿代了一上午的班,除去最开始人多的时候有点手忙脚乱,后边忙的时候他还帮忙做奶茶。

  

  把最后一个奶茶订单送出去,南河伸了个懒腰,又扭了扭腰,再活动活动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看起来做奶茶挺简单的,忙起来的时候还真是有点让人吃不消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一起吃了个饭,南河又走了,这次走的有点久,好在赶在参宿开学回家前几天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的录取通知书早已经送到了家,参宿大学报考的x大,x大临海。


  南河说,他以后想去这里。


  参宿便选择了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她的暑假工在明天结束,参宿今天晚上还待在奶茶店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巧。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正把奶茶放进手提袋里,听到有些熟悉声音抬头,是之前玩剧本杀的那个漂亮女生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记得她叫周晴。

  

  这么猝不及防的相遇,让参宿不知道摆什么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她尴尬的笑笑,点头,将手里的奶茶递出去,随便的扯了个话题:“你来这边玩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跟她不熟,还对她上一次说的话耿耿于怀,只好点头微笑,倒是周晴站她跟前跟她随便聊着天,神态自然的像是和老朋友叙旧,参宿时不时的尴尬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周晴说了会儿,又看看参宿,话题扯了半天,扯到了南河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她将手里放在参宿身前的柜台上,撕开吸管的包装插上,低头抿了一口奶茶,松开时,吸管上印上了淡淡的口红印,她掀开眼皮,懒洋洋的问:“你跟南河是什么关系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参宿把手中的外卖订单装好递给骑手,一时半会儿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她和南河既不是情侣也不是兄妹,所以这会儿还真问住她了。

  

  周晴看了参宿一会儿,又喝了一口奶茶,“你喜欢他么?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觉得她说来说去,这几个问题才是她想知道的。

  

  喜欢吗?

  

  当然喜欢啦!

  

  参宿刚点了个半头,就听周晴道:“我喜欢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的头没能点下去,周晴还在洋洋洒洒说着:“你知道我和他认识多久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三年。”她顿了一下,没等参宿回答,继续说,“到今天,我认识他三年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眨眨眼,不明白她到底想说什么,但是敏锐的察觉到,她有点不怀好意,并且她说的这些话,好像是专门为了给她听得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喜欢他一年多了,我俩在一起过一段时间,不过还是分开了...”

  

  在一起...过?

  

  参宿愣住了,脑子里乱糟糟的想,南河谈过恋爱吗?

  

  什么时候?

  

  她怎么不知道?

  

  转念一想,南河好像也没必要跟她说这些私事...

  

  参宿心如乱麻,脑子里一片纷乱,眼前的周晴却朝她一笑,“我俩之前还拍过不少合照呢,可惜因为分开我太生气了,就只留下一张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晴还在说着:“南河,他很细心,我很喜欢他这份别人都很少有的心细。”

  

  南河当然细心,参宿比谁都清楚,可这会儿这话从眼前人说出来,参宿就有些闷闷不乐。

  

  就像自己的私有物被人窥了去。

  

  周晴又抿了一口奶茶,低头按开放在柜台上的手里,瞄了一眼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的呼吸随着落在周晴手机的视线猛地一窒,眼前一黑,好像有什么东西重重的、狠狠地砸在了她的眼睛上,要把她变成一个盲人,一个看不到他和她之间的盲人。

  

  周晴又看了看手机,她的目的似乎达到了,冲着参宿一笑,“我朋友来了,我先走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整个人像是坠进了天井中,看不到眼前人的笑,只觉得自己从高空下坠落地时被摔的七零八碎,疼的五脏六腑都在翻滚。

  

  身后的其他店员做好了奶茶递给参宿,参宿没动,店员又拍了拍参宿发僵的身体,“参宿?参宿!奶茶做好了!你发什么呆呢?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骤然回神,愣愣地接过奶茶,机械地装好递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姐姐,你忘记给我吸管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哦,哦,不好意思。”参宿手忙脚乱地拿了一个吸管递给眼前的顾客,人还有点发蒙,她的思绪像是被人丢进熔炉中,和一些不知名的苦药渣一起煮沸煮烂,煮到她的思绪也是苦的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怔怔地,脑子里一遍又一遍的循环播放着刚刚看到的那一幕——周晴的屏保是她和南河的合照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彼此挨着彼此,南河的一条胳膊好像还搭着周晴的肩,他们亲密又开心的笑着,南河还对着镜头比了个耶。

  

  照片什么时候拍的?

  

  他们在一起时拍的吗?

  

  他们当初在一起多久?

  这些从来没有听南河说过,她上学时南河究竟有没有和别人谈过恋爱,她也不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无从得知,只能一个人兵荒马乱胡思乱想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怔了会儿,发苦的思绪又转了个弯,理智告诉她,她不应该去纠结这些,她都没和南河在一起过,根本没资格去为这些个过去的事吃醋。

  

  况且每个人都有过去,至少南河现在和她分开了,南河已经不是周晴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抓着奶茶,理性和感性张牙舞爪的蹦跶着打架肉搏,撞的她心口有点疼。

  

  一旁的店长见她情绪不对问了两句,参宿摇摇头,刚刚的事儿店长看到了,猜了个七七八八,她安慰了参宿几句,又道:“刚那女生说的不一定就是真的,你俩是喜欢同一个男生吧?说不定她就是做给你看的,你最好问问那个男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对啊...

  

  周晴说的也不一定就是对的,凭着一张嘴,她也能对外说南河是她的男朋友,他俩谈过五六七八年。

  

  可照片...

  

  参宿摇摇头,制止了自己的胡思乱想。

  

  事情没有得到准备的答案前,她不应该自己一个人在这里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她应该先问问南河的。

  

  并且,无论南河有没有和她有那么一段情,那都已经是过去式的了,只要未来她能够和南河在一起就行了。

  

  店长见她还是心不在焉的,反正也马上就下班了,索性让参宿先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道了谢,脱掉工作服抓着手机就往外跑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今天好像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她现在迫切的想要见到南河,给自己充点电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的脚步在出了电梯后停下,她望着眼前的场景,心里酸酸的。

  

  一楼的商场门口,站着两个格外惹眼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是个子很高的南河,另一个人是长相漂亮的周晴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不知道停留了多久,周晴手里还拿着一朵花,被报纸包着——和南河惯常送给她的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也许是南河买的,不知道怎么到周晴手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看了一会儿,南河从周晴手中拿过花,皱着眉又说了几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也许——周晴真的是南河的前女友。

  

  也许花是周晴买来送给南河的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的心情又有些乱。

  

  周晴走了,参宿抬脚朝南河走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还皱着眉,整个人风尘仆仆的,看起来有些疲惫,下巴上泛青带着胡茬,应该是刚下船不久。

  参宿有些心疼,停在南河身边,仰头看他,南河一回神看到她就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下班啦?”他温声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参宿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的视线在参宿身上转了一圈,询问道:“吃饭了吗?饿不饿?累不累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吃过啦南河,不怎么累的,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南河抬手摸了摸后脑勺,“我也吃过了......那咱们回家吧?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一动不动,她盯着南河的脸,很想抬手摸一下他的黑眼圈,想把他身上的疲惫挥散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啦?”

  

  南河被她盯得不自在的摸脸,参宿摇摇头往前走了一步,他们站在商场门口的台阶上,南河也盯了她一会儿,又笑了起来,“怎么啦这是?啊?有人欺负你了?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摇头,她望着南河眼底的青灰,看着他轻颤的眼皮,她咽了口唾沫,很想就这么不管不顾的亲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到底是忍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...南河...我们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摇摇头,和南河一起往家的方向走,没有两步看到垃圾桶,南河走过去把手里的花扔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盯着他的动作,没忍住问:“南河你以前......谈过恋爱吗?”

  

  南河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,“啥?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问得更明白了:“你以前和周晴谈过恋爱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啊。”南河抓了抓后脑勺,他皱着眉盯着参宿看了会儿,问:“是不是有人和你说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抿了下唇,点头,“她刚刚找我了,她说你们以前谈过恋爱,你们还拍了好多的合照...我还看到她的手机壁纸图片是和你的合照。”

  

  南河:??

  

  “啥?合照?我咋不知道?”南河蹙着眉绞尽脑汁地回忆着,自己当初有没有和周晴一起拍过照片。

  

  可他平常跟周晴这个人接触不多,更没拍过什么照片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听我跟你说啊,我呢以前没和她谈过恋爱,任何人都没有,我也不喜欢她。”南河一条一条的回答,“然后,我也没和她一起拍过照片,她有照片.....可能是.....p的!”

  

  南河越说越觉得是这样,笃定道:“肯定是p的!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看南河这反应,就知道了周晴说出来是骗她的,她可能是看出来南河对她有点不一样,有了危机感,才这样做的。

  

  可惜周晴没想到的是,她会和南河坦白。

  

  她低头看了看脚尖,后悔自己没弄清楚就在那里胡思乱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跟她可没拍过什么双人合照,倒是拍过大合照,和那几个朋友一起拍的......等回去了我找给你看看,啊,别不开心了,再说了,我谈没谈过恋爱你不知道啊!我还能背着你偷偷的找对象啊?”

  

  南河越说越气,佯怒道:

  

  “你个小没良心的,别人说两句你就怀疑我啊?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南河主动和周晴撇清关系,心口有种莫名其妙的情绪,贪心地要铺满了整个心口,密密麻麻的,又苦又甜,让人甘之如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错了南河,对不起,我下次不敢了。”参宿抬头看着南河乖乖认错,好在南河也没生气,抬脚带着参宿往家走。

  

  参宿又回头看向垃圾桶,南河似乎瞅见了她的动作,直接道:“那花儿本来是我买给你的,被她拿了……真晦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又回头看向垃圾桶,可惜道:“这么扔了多浪费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,太浪费了,应该拿回去把花瓣揪下来给你泡脚。”

  

  参宿没忍住笑了出来,那枝花到底是没捡出来,可惜的待在垃圾桶里。南河一到家就拿着手机给参宿找合照,没多大一会儿就让他翻出来了,递给参宿看。

  

  她在照片上找南河,南河站在边上,胳膊揽着一个男生,另一只手傻傻得比了个耶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是周晴把男生p掉了,把自己的照片扣了上去,才有了那张合照。

  

  这下参宿彻底放下了心,和南河一说,两人开始嘎嘎乐。

  

  但一想到周晴手机上p的是南河照片,参宿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舒服,南河便拉着她拍了许多张合照,参宿才把这事儿抛之脑后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是个周六,参宿的暑假工在下午结束,南河又替了参宿大半天的班,结束以后参宿收了工资,和店长还有店员们说再见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帮参宿背着包,一起去吃过晚饭后问参宿去哪儿。

  

  北戴河的每一条街角他们都走过,这会儿参宿也不知道去哪儿,反正只要和南河一起,去哪儿她都愿意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漫无目的的走,参宿很喜欢重复着和南河做那些早已经做过的事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59)